偷吃媽媽藏的「糖果」 江蘇6歲女童胸部隆起「鳥蛋」大

▲兒童誤食避孕藥,可能讓身體發生異常。(圖/翻攝揚州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江都一名母親在替6歲女童洗澡的時候,發現女兒的胸部竟然已經開始隆起,大小有如鵪鶉蛋,且還非常疼痛。緊張的母親趕緊帶女兒就醫,在醫師的詢問下才知道,女童偷吃母親的「糖果」,其實就是避孕藥,有刺激乳房發育的激素。

根據南京《現代快報》報導,母親一直都把避孕藥放在床頭的抽屜裏,但有次吃藥的時候,被女兒看見,從此女兒就記住母親的抽屜裏藏著「糖果」,並趁家裡沒人,自己偷吃了,女童表示,「吃的時候很苦,想吐的時候來不及吐,就吞了幾顆進去。」

醫師指出,避孕藥向體內引入雌、孕激素,才刺激女童乳房發育,「因誤服避孕藥導致的性早熟,是一種假性的性早熟,避免接觸雌激素來源後,孩子性發育也將減緩。」醫師還說,類似的情形其實很多,她甚至遇過有父母拚命給小孩吃補品,結果吃成性早熟,「過多的營養攝入會改變孩子正常的內分泌環境,導致腦垂體性腺軸提早啟動,催動第二性徵發育。」

醫師也建議父母預防性早熟得從食物做起,少吃含激素的食品,像是豆類、蜂王漿、蠶蛹、燕窩,反季節蔬菜、水果,洋快餐、油炸、燒烤食品,並多吃原生態食物,從小培養孩子穀物、蔬菜、肉蛋奶的合理搭配,多給孩子吃些原生態、未受污染的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