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遭保母倒吊摔頭命危 父淚:哥哥去年維冠喪命

▲翁爸爸過年前就準備好水果禮盒要謝謝保母的照顧,沒想到女兒竟然遭保母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抓起來搖晃摔地。(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1歲4個月大的翁姓女童日前遭林姓保母以「頭下腳上」的方式搖晃撞到,導致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水腫和視網膜出血,至今已發出2次病危通知。翁爸爸得知消息淚崩直說,哥哥去年到維冠大樓找朋友不幸罹難,這回女兒卻在過年前出事昏迷,實在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

1歲4個月大的翁姓女童躺在兒童加護病房裡,頭上纏繞著層層紗布,爸爸頻頻呼喊卻一動也不動。翁爸爸提到,去年12月13日將女兒交給林姓保母照顧,1月23日早上10時47分接到保母電話說,女兒在睡覺時撞到頭,中午送到奇美醫院就被醫生告知要馬上開刀。

▲▼翁姓女童才剛學會走路就遭保母摔傷,目前昏迷指數只有6。(圖/東森新聞)

「她臉色、嘴唇都發白,眼睛也往上吊。」翁爸爸回想起女兒的情況仍難掩悲痛,「她(林姓保母)欺騙,第二天才承認是搖晃的時候有旋轉撞到嬰兒床,我女兒才會掉到地上。」翁姓女童頭部受到重創,到院時已經瞳孔放大,經診斷確認是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水腫和視網膜出血,至今已發出2次病危通知,目前昏迷指數仍只有6。

雖然林姓保母事後已被暫停工作,警方也已經介入調查,但翁爸爸認為對方第一時間沒說實話還延誤時間通知,「舉高之後又換成腳朝上這樣前後擺動,以為是在玩玩具嗎?」更令他難過的是,哥哥去年過年到維冠大樓拜訪朋友不幸罹難,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才逐漸走出悲痛,沒想到這回又在過年前出事,讓他不知道該怎麼承受,往後的生活又要怎麼走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