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台灣頭尾濕答答」 冷氣團陪開工還要13度冷3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初五收假,中央氣象局表示,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整天較低,不到20度,低溫下探16度,其他地區早晚低溫也僅18度;除了且大台北東側、宜花東有地形性降雨外,南方水氣北移,南台灣上半天也有局部降雨可能。預計到了3日(周五)才會開始回溫。

▲冷氣團陪開工,還要13度冷3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預報,1日初五受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整天較低,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較低,下探18度,高溫可到23度;除了迎風面有降雨,上半天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雲量較多,局部地區仍有降雨可能,下半天後雨勢可望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五「台灣頭尾濕答答」。(圖/中央氣象局)

這樣天氣將持續約3天,北台灣低溫都僅13至16度,一直到3、4日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0度以上,但中部日夜溫差又逐漸擴大至10度以上。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受東北風和南方水氣影響,北東部濕涼偶爾,恆春半島降雨機率也偏高,預計水氣影響會持續至1日,冷空氣到2日,一直到3日天氣才會短暫回穩,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僅日夜溫差大,幾乎都可見陽光。

▼未來一周北部地區都感覺濕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