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警察大不同! 旅台外國人眼中的警察

▲9個來自不同國家在台交換學生,說出台灣警察哪裡大不同。(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灣警察在外國遊客、旅台外國人士眼中是什麼樣的印象?台北市中山分局因為地處熱鬧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口,經常協助不少外國人士解決大小難題。今年,中山分局與台北松青、珍愛扶輪社合作,邀請來自9個不同國家,來台的交換學生進行訪問,台灣警察到底有多不同?

最讓這些交換學生訝異的是,不論平常,還是過年過節,在銀行或在ATM領了鉅款,可以通知警察協助「護鈔」。

▲台灣警察會護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台灣警察能協助民眾的細節,多到騎機車忘記拔鑰匙,警察會細心幫忙保管。

▲台灣警察會代管鑰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在路上迷路不知道怎麼辦,找到台灣的警察最快。交換學生說,台灣警察很親切,完全沒有國外警察嚴肅、讓人不敢靠近的陌生感。

▲迷路了,台灣警察都很親切幫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住家附近如果有安全疑慮,也可以向台灣的警察申請裝設巡邏箱,交換學生們都說,這在國外根本不能。

▲維護住家安全,可向台灣警察申請裝設巡邏箱。(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最讓交換學生們訝異的是,竟然可以看到台灣警察就在路邊,以有趣的宣導方式教導民眾預防犯罪,有交換學生說,這比動不動拿槍嚇人來得有用多了。

▲犯罪預防宣導也是台灣警察的工作。(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