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戰機之父」華錫鈞上將享壽92歲 心繫航空工業育才

▲經國號原型機。(圖/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界稱為「IDF經國號戰機之父」的前戰略顧問華錫鈞24日凌晨在台中逝世,享壽92歲。1959年他曾到美國接受U-2偵察機訓練,是國軍首批選派赴美接受U-2高空偵察機訓練的5名飛官之一,後來任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主任,,是AT-3教練機與IDF經國號戰機的重要推手。

華錫鈞生於江蘇無錫,空軍官校26期畢業,1964年到美國普渡大學留學,取得航空工程碩士、博士學位後,於1969年回台灣擔任航空研究院設計室主任,1982年11月任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主任,後兼任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任內因研發F-CK-1經國號戰鬥機有功,在1989年10月由總統李登輝晉陞空軍二級上將,被譽為是「IDF之父」。

華錫鈞從李登輝總統府戰略顧問一職卸任後移民美國,近年仍然關心國內航太產業發展,捐資成立「航空工業發展基金會」,擔任董事長,為台灣航空工業育才、奠基。空軍與漢翔公司都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料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