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就職 他盼性別平等等價值別在川普任內倒退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在華府正式就職,現場直擊就職典禮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除了期待台美外交正常化外,也希望性別平等、反族群歧視等重要價值,在川普任內不要倒退。

我國祝賀團一大早就前往川普就職典禮現場,包含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及數位野立委,都興奮參加這場盛大的活動。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對川普有期許。(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在臉書表示,今天在華府見證川普正式成為美國總統。身為台灣的國會議員,期待川普在重新檢視外交政策的時刻,台美外交的正常化也能推進,加深雙邊理解與合作、保障人民權益。身為人權運動者。

他也指出,自己更深切的期盼,今天川普面對包括性別平等、反族群歧視、環保、社會正義.等許多團體聚集在華府抗議,他能真誠的聆聽。這些重要的價值在他任內不要倒退。

同樣出席典禮的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發文表示,川普當選總統後不少對台灣可能造成的發言與動作,就職後會對台灣造成甚麼樣的影響,相信國人都相當重視;而川普反對TPP的立場必定讓重點未來轉向洽簽雙邊協定,台灣若要加強與美國的經貿關係,美國豬與農產品開放的問題卻又有台灣不能退讓的困境,今天以後的未來中美台關係會怎麼發展與演變?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