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4K畫質、還能直播超方便!樂視推Liveman C1運動相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致敬 GoPro Karma 的程度也太高了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運動攝影機和空拍機可說是近年相機市場的萬靈丹,幾乎各家廠商都有類似的產品登場,而中國廠商樂視在近期也發表一款運動攝影機 Liveman C1,除了最高可拍 4K 畫質錄影外,還具備直播機能,也算趕上近年的熱潮,售價 1,4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7,017 元,算是相當親民。

Liveman C1 機身尺寸僅 52 x 40 x 26mm,搭配 67g 的重量可說相當輕巧,一手就能掌握外,也能搭配防專屬的保護殼達到防水 40m 的性能。拍攝規格上,C1 配置 1,600 萬畫素 Sony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與安霸 A12S75 影像處理器,搭載最大光圈 F/2.7 的鏡頭,不僅可拍 140 度超廣角影像,最高也能拍攝 4K@30fps 畫質影片,算是趕上目前一線運動攝影機的規格。

▼Liveman C1 搭配保護殼可達到 40m 的防水性能,但裸機是否防水,官方則未有著墨。(圖/翻攝自官網)

▼Liveman C1 在操作上除了實體按鍵外,也有具觸控功能的 1.8 吋螢幕。(圖/翻攝自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Liveman C1 也支援縮時錄影、和感測動作就能自動拍攝的 G-Sensor 感應器外,也能搭配 8 個 C1 拍出 360 度全景影像,雖然致敬 GoPro 的意味相當濃厚,但 C1 也具備直播機能,搭配專屬 App《Liveman》即可將影像直播出去,但畫質會下降至 720p@30fps,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運動攝影機可搭配專屬 Liveman APP 進行直播,但畫質會下降至 HD 水準。(圖/翻攝自官網)

整體來看,Liveman C1 其實算去年底樂視發表的 Liveman 直播生態系的其中一項產品,不僅內建直播機能,可搭配專屬空拍機 Liveman F1 拍攝之餘,也有專屬的手持穩定器 G1 可選,雖然是個完整的系統,但與 GoPro Karma 的相似度實在太高了吧,不知是否會有相關的法律問題產生(當然,台灣上市的機率一定不高啦)。

樂視 Liveman C1 重點特色

・搭載 1,600 萬畫素 Sony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
・安霸 A12S75 影像處理器
・1.8 吋觸控螢幕
,藉由保護殼可達到防水 40m
・內建可偵測動作自動拍攝的 G-Sensor 感應器
・最高可錄 4K@30fps 影片
・結合 8 台相機可拍 360 度全景影像
・搭配 Liveman App 可直播攝影機畫面,但畫質會降至 HD 水準
・電池容量 1,050mAh,最高續航力可錄 1.5 小時 Full HD 影片
・機身尺寸 52 x 40 x 26mm,重 67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