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117站不再幫忙推輪椅了 北捷:值班人力有限才取消!

▲北捷不再幫推輪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搭捷運時,時常可以看到站務人員或司機,或幫忙身障者推輪椅,不過台北捷運決定從去年底,取消全線117站為行動不便者推輪椅的服務,主要是因為值班人力吃緊,有的站有時只有2至3名站務員,加上認為如果能自行搭捷運,應該也有體力可以推輪椅,此舉引發網友兩極反應。

過去搭乘捷運,常可見到站務員協助行動不便者推輪椅,不過北捷決定從去年底開始,就取消全線117站輪椅推送行動不便者的服務,不過還是會提供輪椅出租,但是需要民眾自行推,主要是因為人力不足,有的站只有2至3名站務員值班,加上如果民眾能自行搭捷運,那應該也有體力可以自行推輪椅,因此會有人在旁協助,但不會幫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也建議,行動不便者可以循無障礙動線通行,而取消這貼心服務,引起網友兩極反應,有人認為本該如此,「有些人態度還很差,又不是義務的,辛苦站務員了!」但也有人覺得,「有時候還是需要幫忙,太不方便。」事實上除了捷運外,像是台鐵會有站務員協助推輪椅上下列車,或是進出月台,高鐵則有無障礙座位,人員也會有導引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