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回火場救愛妻… 車床廠長倒2樓廁所喪命

▲慟!新莊工廠竄惡火,曹姓廠長逃出再衝火場救妻,不幸罹難。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中正路巷內一間家庭式車床工廠,13日上午疑似變電器爆炸燃起大火,造成1死4傷,不幸身亡的是51歲曹姓廠長,當時他先逃出火場,發現妻子還在工廠內,衝到對面借滅火器後又回火場救人,結果倒臥在2樓廁所內,送醫後不治。

「2樓有人……快點啦!提水去救人……」,熊熊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到場時,這間「響益精機」鐵皮工廠火勢猛烈,工廠四周濃煙密布,還傳來慘叫聲。目擊民眾表示,「衝出來借滅火器才知道(失火),後面才聽到爆炸聲,電線走火。」

有民眾目擊工廠廠長衝到對面借滅火器,火勢撲滅後,消防人員救出5人,其中一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死者正是再度衝進去火場救人的曹姓廠長。死者妹妹接獲噩耗趕到場,當場崩潰哭紅了眼。「本來在1樓,但是想說他老婆,就是我大嫂在2樓,他們還有3人在樓上還沒下來,沒下來他就不放心,就跑上去,但跑上去就被困住了。」

這間五金車床工廠一樓後方起火,火勢延燒1、2樓共50坪,死者在2樓廁所被找到,當時火勢還一度延燒後方住宅。死者妹妹表示,「(哥哥進去後)就來不及了,來不及滅火,來不及叫人進去(救他),濃煙密布的時候,裡面根本沒辦法救人。」

工廠4名員工被救出送醫,但曹姓廠長不幸罹難,他跟被救出的鄭姓員工是夫妻。新北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表示,「廠長從外面進來,可能要上3樓,大概在當時上去後火勢大概就很大,沒辦法再下來。」

警方調查,這間工廠陳姓老闆雇用妻子的哥哥(曹男)當廠長,事發後警消找陳男與目擊的外籍勞工回現場釐清起火原因,疑似是變電器爆炸導致惡火,訊後將陳依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