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爆偷工減料 包商監工羈押禁見

▲高雄輕軌驚傳包商為了要節省成本偷工減料弊,包商和監工都遭收押禁見。(圖/記者賴文萱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驚傳偷工減料的弊案!高雄地檢署查出,包商台洋公司在承作路基地盤改良工程時,為了要節省成本,未依照先前的施工圖施做深度6或7公尺的攪拌樁,僅施作2至3公尺,還掉包鑽心試體以通過驗收。檢方搜索後並約談陳姓負責人和許姓監工到案,訊後依詐欺、背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

高雄地檢署表示,偵辦高雄環狀輕軌偷工減料一案,承包商台洋公司在進行「軌道園區路基地盤改良工程」的「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第一階段)愛河高架橋吸引道C14車站統包工程」時,明知該處是土壤意外的高潛勢區,為了要讓土質穩固,應該依工程設計施作直徑60公分、深度6公尺或7公尺之攪拌樁1千餘枝。

台洋的陳姓負責人為了要節省成本,竟然指示領班和工人偷工減料,施作深度僅一半2至3公尺,想藉此詐取工程款;另外陳男還勾結許姓監造人員,使用備妥的鑽心試體蒙混過關,使其能通過驗收。

高雄檢方5日前往台洋公司等6地方搜索,約談陳姓負責人等10人到案,訊後依背信、詐欺等罪聲押陳姓負責人及許姓監工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