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停擺仍「刷存在感」? 陸委會:觀察對岸是職責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520後兩岸關係進入「冰河期」,雙方交流似乎幾乎停擺,但陸委會日強調,密切觀察中國大陸對台作為與未來整體情勢發展、研議因應策略,是陸委會職責所在,「兩岸之間無小事」。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中國大陸不甩總統蔡英文,但有媒體指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與陸委會官員還是很努力「找事做」,刷存在感。對此,陸委會表示,520以來,兩岸關係及區域政經情勢持續動態變化,密切觀察中國大陸對台作為與未來整體情勢發展、研議因應策略,是陸委會職責所在。

陸委會強調,兩岸之間無小事,尤其涉及我民眾權益福祉,包括我地方及民間交流、兩岸共同打擊犯罪、陸配與陸生議題,以及我國際空間的發展,政府均積極致力維護國家尊嚴,並設法與陸方溝通,爭取我方應有權益。

對於當前中國大陸以政治因素對兩岸互動採取限制性作為,陸委會說,政府仍持續釋出善意,透過各種管道呼籲陸方正視兩岸現實,務實處理相關議題。相信政府的努力與善意,將涓滴成流,逐步累積兩岸正向動能,使兩岸良性互動終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