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不到他有需要」 Duncan博愛座標章獲讚:早該這樣!

▲人氣插畫家Duncan和新北市政府合作,設計新的博愛座標章。(圖/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和圖文創作者Duncan合作,設計出「博愛座」讓座新標章,上頭寫道「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現在在台北捷運、公車都可以看到。有網友29日拍下北捷上的廣告,獲其他人大讚「早該這樣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與圖文創作者Duncan、台北市政府、北捷公司、桃園捷運公司、台北市公車聯管委員會、新北公車公會等代表,共同發表由Duncan設計供公車、捷運、台鐵等大眾運輸,皆可通用的新禮讓識別標章,如自身有乘坐需求但旁人不易察覺,都可前往捷運各車站、雙北境內部分台鐵車站、雙北市府1樓大廳服務台及各區公所索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uncan表示,不只是老弱婦孺才需要被讓座,也有許多朋友礙於社會觀感,在需要使用博愛座時反而不好意思說出口,大眾也難以察覺主動讓座;他希望讓每一位有需要的朋友,不分年齡性別都可自由使用博愛座,也希望大家看到身上有讓座標章的朋友,不論是否是坐在博愛座上都能主動禮讓,畢竟「別人的需要,我們不一定看得到!」。

▼「也許他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圖/新北市政府)

這個博愛座讓座新標章有兩款,分成男女版,上頭寫道,「也許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博愛座──人人可坐,但請記得讓給需要的人。」現在在台北捷運和大台北地區公車都可看到。

有網友拍下北捷車廂內的Duncan博愛座讓座標章,PO到「爆料公社」臉書社團,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說,「太棒了」、「很不錯的廣告,正義魔人退散吧」、「真的!還有每個位置都是博愛座,需要大家讓位給需要的人,不是只有博愛座才需要讓位」。

▼台北捷運上的Duncan博愛座廣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大台北公車也可看到Duncan博愛座廣告。(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台北捷運博愛座的告示。(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