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鉛管汰換進度超前 鄧家基喊話私有土地者配合汰換

新式的不鏽鋼波狀管。(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提供民眾安全的用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在台北市政府的要求下,加速鉛管汰換工程,本預計耗時3年完成的工程,今年底已完成73%,大幅超前進度,預計在明年底可以完成90%,剩餘約300戶私有土地者仍需持續溝通。副市長鄧家基呼籲,私有土地可以配合,「台北市政府一直希望把城市建設的水準同步。」

北水處於民國68年停用鉛管,並於民國98至102年完成長度20公尺以上鉛管汰換工程,剩餘的鉛管零星分佈於管網中,雖然水質檢驗都在安全標準內,但為消除民眾用水疑慮,北水處積極進行鉛管汰換作業,預定3年內完成。

台北市民飲鉛水一事在去年掀起軒然大波,市府事後承諾花3年重設管線。北水處29日表示,鉛管汰換計畫今年設定目標是60%,目前北市1萬7714戶鉛管戶,已更換1萬2876戶,其中60%的目標更已在10月中旬提前達標,年底進度預計將達到73%,進度大幅超前。

北水處預計,105年底完成60%鉛管用戶之汰換工作,106年累計將完成90%;但其中有約近300戶的私有土地者不願配合,市府將持續溝通協調,預計全部的汰換作業要到107年完工。

鄧家基強調,已目前布設的監測點來看,北市的飲用水是符合安全標準,自來水事業處遵照全國統一「鉛0.01PPM以下」的標準,「現有的供水系統是符合使用標準。」

對於近300戶不配合汰換鉛管者,北水處長表示,會要求住戶簽一份切結書,但未來還是會持續溝通;至於用水的品質與安全等,也會加強監測。而水費減免部分,自去年底開始若民眾是接到鉛水管,水處會在水費單上註明,而減免會一直持續到鉛管汰換完畢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