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未禮讓及違反特定標誌線 105年新北死亡車禍榜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105年即將過去,新北市警交通大隊28日在市府道安會報中指出,經統計105年1月至11月總舉發違規件數有153萬4899件,重大交通違規取締計61萬8986件,分析105年死亡交通事故原因,主要為未依規定讓車及違反特定標誌(線)管制等人為因素,而肇事主要車種則為機車、小客車及小貨車。

新北交大表示,無號誌路口或巷口常常因視線不良,又無足夠的應變空間,一旦發生車禍後果都非常嚴重,現在ㄧ般駕駛人在設有「停」的標誌或標線的路口,大多數都未能把車輛完全的停止,看清楚有無來車後再起步通過,這個動作在其他先進國家是非常的重視,執法也非常嚴格。

經統計新北市105年1月至9月死亡與受傷交通事故中,發生於路口的車過高達56%,交大為減少路口交通事故肇事件數,從10月至12月推動第1期強化路口事故防制專案,對路口違規行為(如闖紅燈、紅燈右轉、轉彎未依規定、汽機車不禮讓行人、行人違規)加強取締,並加強無號誌路口的路權優先順序;與停讓規定等用路人交通安全觀念的宣導,以提升路口交通安全,經統計105年10月至11月路口交通事故計2959件,與104年同期比較減少289件,已初見防治成效。

新北市105年發生死亡車禍原因,經交大統計竟是未依規定讓車及違反特定標誌(線)管制等人為因素。(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為承接1期成效,交大從106年1月至3月推動第2期強化路口事故防制專案,除加強取締路口各項重大違規外,並配合交通局推動「無號誌路口交通安全改善方案」,持續加強路口「停、讓」的宣導與勸導,提醒民眾注意遵守,後續適當的時機再來執法,循序漸進來提升巷弄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