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前兩排祈福紅燈籠高高掛 網友驚:晚上像走奈何橋耶!

▲晚上望去紅燈籠很顯眼。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聖誕節加上因應冬至,高雄有所大學為了要慶祝,就在校門口前的一座橋,掛滿整排的紅燈籠,也是希望祝福同學們的未來能一片光明,不過有同學夜晚經過,看著整排紅燈籠,又隨風搖動,覺得有點恐怖,「紅通通的像在走奈何橋耶!」校方的用心和同學的解讀,各有不同,也為節慶增添不少話題和回憶。

最近許多地方都在慶祝聖誕節和跨年,高雄這所學校也為了因應前陣子的冬至,特地在校門口前的橋上,掛滿兩排紅色燈籠慶祝,不過不知是太過密集還是燈籠顏色太亮,有同學夜晚經過,看見燈龍隨風飄,「覺得有點恐怖,像在走奈何橋耶!」「八字輕的一個人走,都覺得後面是不是有人跟。」「晚上覺得毛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校方解釋,「在古代,父母會為求學子女準備一盞燈籠,再由啟蒙老師點亮,象徵前途一片光明,此舉是希望祝福同學們,未來也能一片光明。」一旁還有祈福卡,讓同學們寫下心願,意外扯上沒人看過的奈何橋,兩方不同解讀,也為節慶增添不少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