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東北季風夾擊!下周全台濕冷 吳德榮:達冷氣團強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23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4.2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二(27日)到下周四(29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吳德榮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擬700百帕天氣圖顯示,下周二晚間,納坦颱風已在越南東側海面,外圍或其殘餘的水氣,從南海延伸至台灣附近(紅虛線);配合下周二抵達的系統,可能帶來幾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圖/翻攝「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

氣象局指出,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6至18度間,都頗有涼意;一整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位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雲量多、有小範圍短暫雨,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北部及宜花東由於雲量多及冷空氣的影響,預估白天高溫僅20到22度左右,一整天偏涼;中南部高溫則仍可達25、26度,日夜溫差較大。

▼台北市下周低溫估15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下周二到下周四,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再度下降;加上納坦颱風外圍雲系移入,除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地區也會有短暫雨,降雨強烈程度則有待觀察。氣象局說,預估在下周一(26日)後,颱風外圍雲系會逐漸北上影響台灣。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下周二至下周五另一波系統影響,最新模擬資料顯示,在鋒面之後的冷空氣分兩小股南下,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同時南海也有往台灣輸送的納坦外圍或其殘餘水氣,可能給全台灣帶來幾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吳也表示,但因屬電腦模式5天後的模擬,存有一定的不確定性,且資料仍會不斷調整,宜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預估在下周一(26日)後,颱風外圍雲系會逐漸北上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