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心臟名醫陳保羅救回一命 港商李遠康成立健康聯誼會

香港翠華集團主席李遠康獲名醫陳保羅救回一命,日前成立健康聯誼會。(圖/健康聯誼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醫已逾25年的心臟名醫陳保羅,是馬前總統的家庭醫師,也是萬芳醫院心臟科主任醫師,5年前獲上海陸家嘴東方醫院心臟內科禮聘為院方特別顧問,成為台灣第一位正式受邀到大陸當地醫院看診、教學的醫師。在上海看診時,意外發現港商翠華集團主席李遠康心血管阻塞,緊急替他進行手術,救回他一條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臟名醫陳保羅。

陳保羅不但替李遠康治療心臟病,兩人更是一見如故,而李遠康為感激陳保羅救了自己一命,近日依循禮法,與陳保羅義結金蘭,結拜成異姓兄弟,並交換結拜信物。按照儀式,還得準備一柄金刀切烤乳豬,才算正式禮成。而陳保羅也不忘發揮長才,幽默地說:「烤乳豬膽固醇太高,不宜多食,免得血管阻塞。」

李遠康是餐飲大亨,對吃的講究,不只美味,也重視健康養生。每天早上吃燕麥和秋葵,有時再搭配一杯胡蘿蔔汁、一根香蕉。早上起床還沒刷牙,就先喝兩大杯溫水,甚至買日本進口的分子能量水設備,不只用來喝、還用來洗頭。他極力要求的健康概念,也在翠華的日常經營中看得到。食材會挑選海鹽、橄欖油、無公害雞蛋等。雞隻吃的配方、養殖環境有管控,採購價是別人的一倍,還要全程用4℃冷櫃運送。李遠康說,「天天都吃自家的太陽蛋,」連魚丸還有認證,證明沒添加劑、沒有重金屬。

去年滿60歲,李遠康開始學游泳,一週至少游兩次,一游就是半小時不停。近來從熱鬧的半山市區,搬到郊區住,住家外面就有單車道,方便騎車看風景,還能種養些花花草草。今年11月5日,他號召近十位至親好友,結合陳保羅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成立健康聯誼董事會,成員不乏飲食商會、酒店物業等大老闆。當天在翠華總部辦公室,舉辦整天健康講座,從心臟、骨科、泌尿科、賢臟科等中高齡者常有的身體問題,邀請多位台灣醫師演講。未來將由多位專業醫師群定期為會員提供健康諮詢。

李遠康強調,這不是翠華新事業,目前是個人出錢籌辦。起心動念就是幫助家人、好友,能有醫師給予關心照料。未來考慮擴及員工照顧。今年他跟太太剛到台灣做健檢,以後計畫每年來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