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2016年歲末祝福展開  全球各地祈福感恩愛延續

▲慈濟2016年歲末祝福展開。(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社區歲末祝福短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回顧2016年,天災不斷、四大不調,加上戰爭等人禍,造成難民流離失守,2016年12月初起,慈濟基金會展開全球歲末祝福,全球各地慈濟歲末祝福不僅是一場場祈福會、更是一場場大愛延續的感恩會!

在義大利,位於羅馬的教廷將2016年訂為「慈悲聖年」,歲末,慈濟志工再度踏上義大利,為地震受災居民寒冬送暖,除舉行歲末祝福外並進行發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土耳其,慈濟舉行一場不一樣的感恩會,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大使親自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到蘇丹加濟市為義診中心以及滿納海學校兩間電腦教室舉行掛牌!

此一因緣是,慈濟長期關懷逃難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未曾間斷,不僅提供敘利亞難民孩童就學機會,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蘇丹加濟市內,有著3萬6000位敘利亞難民聚集在此,異鄉生活的他們最怕遇到生病的時候,慈濟志工胡光中指出,「敘利亞民眾雖可以免費到土耳其公立醫院就醫,但因為語言不通,醫病之間無法溝通,常因此延誤病情」。

因此慈濟特別在此設立義診中心,提供包括家醫科、牙科、眼科、內科、小兒科以及婦產科服務,而自土耳其慈濟志工開始為鄉親們安排義診後,已有超過一萬人次前來看診,每個月的看診人次仍然不斷倍增中,而義診的初發心,就是希望能讓敘利亞鄉親及時就醫。

慈濟在萬里之外的異鄉「施醫、施藥、助學、助難民」的長期關懷,獲得台灣政府的肯定與支持,台灣外交部駐土耳其代表處特別寒冬送暖,代表台灣政府,捐贈義診中心部分儀器、及慈濟援助序國難民孩童就學的兩所學校設立電腦教室,正式舉行掛牌典禮。

▼西非的獅子山國歷經了11年內戰,導致經濟崩潰,慈濟自2015年展開援助行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大使在與蘇丹加濟市市長阿里.烏斯郎麻(Ali Uslanmaz)會晤的時候談到,慈濟在蘇丹加濟市對敘利亞的難民幫助很大,鄭泰祥大使並表示,土耳其政府高層也都非常了解在蘇丹加濟市發生的這些愛的故事,他們一致對臺灣對慈濟表示感謝。

蘇丹加濟市市長阿里.烏斯郎麻也回憶當初慈濟和市府合作的滿納海學校是全土耳其第一個這樣的學校,也讓土耳其的教育部認可這樣的模式,可以幫助更多的敘利亞難民學童,他的市裡面因此沒有任何一個乞丐,敘利亞難民至今沒有和他們的警察有過糾紛,治安良好,這些都是慈濟帶來的愛的效應,他期許我們能增進合作力度,並樂見在最快的時間能夠實現蓋學校的計劃。

目前土耳其政府預計將要在明年2月前開始也做義診中心,但將會以各地的衛生局為單位,採用的方法是和目前慈濟一模一樣的模式,由敘利亞醫生來看病,大愛的效應,正因慈濟志工的關懷與投入持續延續中。

▲慈濟2016年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全球展開(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在台灣,各縣市社區歲末祝福陸續舉辦,感恩十方大德懷抱著虔誠心念為台灣、為全球祈福,慈濟基金會也製作「社區歲末祝福短片」(https://youtu.be/MiK8yeZSXvs),供十方大德感受參與歲末祝福的法喜與感動,歡迎十方善信大德點閱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