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總統官邸噴漆 青年團體宣示與「民主資進黨」決裂

▲青年團體深夜到總統官邸噴漆。(圖/青年團體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包含一例一休、砍7天假、增特休假等皆全數通過,學生團體則趁深夜突襲總統官邸,並在牆上噴上「砍假總統」、「民主資進黨」的字樣。學生團體宣示,青年絕對會記住民進黨硬幹砍假的這個歷史時刻,並宣告徹底與民進黨決裂。

數個學生團體自9月以來在立法院、民進黨中央黨部、柯建銘國會研究室、總統官邸、總統府等地點,多次表達拒砍7天假的訴求,民進黨總以「聽到年輕朋友的聲音了」來敷衍、總統蔡英文總統則表示自己也很痛苦,砍假案即將通過二、三讀之際,民進黨還動用前所未見的層層警力與柵欄,將勞工的心聲隔絕在外。

學生團體失望表示,在第三度政黨輪替,用「民主」教訓國民黨,而背負眾多青年期待的民進黨全面執政之際,「是時候讓我們認清事實了:無論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都是聽命於資本家的政黨」,不能期待它們改變青年的處境,或是期待它們來改善工時無法有效下降、薪資停滯、教育愈趨商品化等資本主義所造成的必然剝削──更多時候,它們就是加劇剝削、惡化青年處境的幫兇。

學生團體表示,已經完全認清民進黨的資產階級性質,並宣告徹底與民進黨決裂。拒砍七天假只是抵抗青年貧窮化的其中一環,接下來,下降工時、提高工資、教育公共化等鬥爭,都必須靠青年團結起來去爭取,遏止青年貧窮化繼續惡化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