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玩/最便宜的徠卡相機Sofort登台,資訊月首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拍立得來說1萬有點貴,但人家是徠卡耶!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先前 Leica 徠卡曾於 9 月發表首款拍立得相機 Sofort,也是徠卡有史以來最便宜的相機產品,令人意外的是,這台相機在今年 105 資訊月展中也將迎來首賣,單機身售價 11,800 元,另有搭配日本 EPM YOSEMITE 相機背帶的組合款,售價則是 15,800 元,雖然售價不算便宜,但趁著此次記者會期間,記者還是動手玩了一下,供各位讀者參考。

Leica Sofort 共分白、薄荷藍以及橘色 3 款可選,機身設計上與富士拍立得相機有些相似,但官方表示機身全組件皆為 Leica 自行設計,採取塑料材質打造,雖然犧牲了一些質感,但握持起來相當輕巧。

▲Leica Sofort 拍立得共有 3 款色系可選,官方表示首賣貨量不算多,僅約百台而已。(圖/記者莊友直攝)

Sofort 機身正面上除了經典的可樂標(可說是全機的精髓與炫耀重點啊!),並配置 0.34x 放大倍率的觀景窗,以及閃光燈、自拍鏡等組件外,也附上一顆 60mm f/12.7 Automatik-Hektor 定焦鏡頭,換算焦距約為 34mm 標準焦段;另外,在 Sofort 頂部僅設有一個快門按鍵,右側方則具備底片出片孔 。

▲機身正面具備閃光燈、觀景窗等基本配件,但全機的精髓與炫耀重點,就在於大大的經典可樂標啊!(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機身背面部分,主要按鍵皆設於此處,可支援 B 快門、多重自拍等多種模式外,也附有螢幕可檢視目前拍攝模式、剩餘張數,以及對焦距離等資訊,螢幕右側則內藏電池,但收納蓋採分離方式,拆卸上需要特別注意。

螢幕左側則具備底片槽撥桿,打開後能將機背完全掀起更換底片,目前原廠共有黑白、彩色 2 款底片,也能同步支援富士 Instax mini 馬上看底片,相較原廠彩色底片高達 480 元的售價,也算是另一種平價選擇吧?

▲▼Leica Sofort 除了原廠底片外,也同步支援富士 Instax mini 馬上看底片。(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