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徐永明讚:斬斷KMT阿基里斯腱

▲國民黨部。(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下令將中投與欣裕台股權移轉為中華民國所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這個大快人心的結果,「只能說一聲,顧立雄委員做得好、辛苦了!而國會也要加把勁,推動「促轉條例」通過,進行全面的轉型正義工程」。

徐永明說,不難想像,國民黨接下來會展開一連串的法律動作,但黨產委員會的決定,一舉斬斷國民黨60年黨營事業的阿基里斯腱,矯正台灣政黨政治扭曲之處,已在台灣民主歷史留下不可磨滅的一頁。

徐永明提醒,黨產委員會未來除了要應對國民黨的法律攻防外,更要思考的是國家要如何接手這兩家價值上百億元的黨營事業,以及要如何處理與這兩家黨營事業千絲萬縷的黨政關係與金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