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空姐轉職容易? 興航機師現身說法「真相很殘酷」

▲長榮向興航機師招手,不過還是要符合條件,才能有面試資格。(資料圖/本報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閃電解散,突如其來的決定衝擊旅客,1735名員工也面臨被資遣的命運,其中月薪至少15到20萬的機師,瞬間成了失業人口,不知何去何從。許多人會認為,他們專業技能在身,轉到其他航空公司應該不難,但其實並沒有想的簡單。

民航局經詢問長榮、華航之後,兩家公司都有意願招募。長榮表示,今年接了13架新機,明年也有12架新機,是有招募機師的需求,將於今日(24日)舉辦招考機師說明會,但仍然需要符合考核標準才得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報導,一位不具名機師指出,興航正機長起薪約20萬、副機長15萬,僅華航、長榮的7到8成左右;他也提到,長榮航空副機長要有2000小時以上的飛行時數,才能有面試資格,「這大約要2年時間才能達到,而興航有8、9成的副機長年資都在2年以下,這樣很難轉到其他國內航空任職。」

另一名在興航任職2、3年的副機長指出,他自費1到200萬、學習2到3年才考上機師執照,「飛行壓力很大,訓練要一關關過,每位機師都是辛苦得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