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許至椿:賴清德要顧民心民意 別忘了市民才是老闆

▲台南市議員許至椿,請台南市長賴清德要顧民心民意,別忘了市民才是老闆。(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21日進行第一天的定期大會總質詢,國民黨議員許至椿針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地價稅、治水和拖吊等惹得民怨四起的議題,質詢市長賴清德,提醒賴清德要顧民心民意,別忘了市民才是老闆。

許至椿表示,從蔡政府到賴市長都對外宣稱,日本核災食品都有產地和輻射證明,是安全的都可以食用,實際剛好相反,食品是加工過的東西怎會有產地證明,如果日本把商品打別區,誰來把關?我們有足夠的檢驗儀器和人才嗎!

許至椿指出,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就跟當年日本殖民台灣,用鴉片毒害台灣人是一樣的,危害人體健康甚鉅,政府為何不重視,日本政府能相信嗎?這些核災食品進口台灣,經濟部、衛福部能直接貼檢驗標籤嗎?能直接將檢驗結果公布給國人知道嗎?明確的保障國人健康機制在哪?賴清德回答,安全食品才會進口,而且進口一定會有輻射和產地證明。

許至椿質問賴清德,可知食品是加工過的東西怎會有產地證明?只有原物料才有產地證明,而且如果這些核災食品原料,在日本非核災地區加工,我們如何篩選區別來保障國人健康,這些都是從中央到地方政府要正視的盲點。

談到治水,許至椿說,賴清德治水失敗讓台南市民今年8月起飽受淹水之苦,全市37區居然有26區淹水,這就代表賴清德沒有將治水當成百年大計來設計規劃。賴清德答說,台南市每年都有清側溝和雨水道,河川會氾濫是因為雨下太大。

許至椿表示,這就表示下水道和箱涵等需要重新檢討改進,否則雨水不會從汙水道冒出,中央編列數百億預算給台南市,就是要將治水當百年大計來規劃設計,這些錢才不會放水流。

許至椿說拖吊更是惹民怨的議題,市政府只想到用裁罰方式來處罰違停民眾,卻不檢討市政府根本沒有提供足夠的停車位給市民使用,他建議市府成立基金興建立體停車場,解決民眾的需要,因為這才是治本的做法。

最後,許至椿也批評賴清德為稅收,不顧民心民意高漲地價稅,有些民眾收到的稅單調幅高達120%,這根本是搶錢,許至椿建議賴清德,自辦都更或從交易稅著手,才是增加稅收合理的做法,不要選舉過後就忘了市民才是賴清德市長的老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