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撞樹亡 德政府:規則就是規則 請賠大樹受損費

▲德19歲少女撞路樹身亡。(圖/翻攝自Franziska Ber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Nordrhein-Westfalen)一名19少女法蘭西絲卡(Franziska)撞路樹身亡,德國政府卻以「路樹受損」為由,向少女母親索賠548歐元(約台幣19125元),雖然此舉被批不講人情,但德國當局還是堅持認為「規則就是規則」。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法蘭西斯卡在今年8月16日在返家途中撞上路樹身亡,至今尚未查明失事原因;不過,當局人認為路樹被撞之後,形成一個50公分*30公分的大洞,導致有20%的功能損失,因此少女母親索討約19125元台幣的賠償金。

政府索賠「大樹受損費」。(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對此,少女母親感到相當不滿,她悲痛的表示「樹的口會癒合,我們不會」,但國家道路建築公司的經理德克爾(Gerhard Decker)仍堅持,「凡是有車輛導致大樹和防護欄損毀,我們都須向肇事者以及保險人索賠」,雖然對法蘭西斯卡母親感到相當抱歉,但德克爾強調「規則就是規則」,不能輕易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