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要求自用住宅地價房屋稅不得調漲 議會第4度散會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主張自用住宅地價房屋稅不得調漲。(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繼抗議賴清德不顧百姓之苦,強漲地價稅大遊行之後,11日在議會定期大會審查台南市政府106年度歲入預算時,持續為鄉親發聲,主張自用住宅地價房屋稅不得調漲。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黨團主張『自用住宅的地價稅和房屋稅不得調漲,房屋稅也不得回溯15年』,獲台南市議會無異議通過並做成主決議,要求賴清德市府團隊依法落實時,財稅局長張紹源表示,改變地價稅、房屋稅調漲的做法,市府做不到。

 蔡育輝表示,從台南鄉親收到地價稅單開始,國民黨團各位議員服務處,接到抗議賴清德不公不義的漲稅電話接到手軟,黨團透過抗議遊行,希望賴清德市長能改變做法,結果是宜蘭縣重新評估地價稅,台中市凍漲,但賴清德卻完全不顧鄉親之苦,強漲地價稅和房屋稅,並要回溯15年至90年7月,為了土地正義和居住正義,國民黨團特在審歲入預算時,主張『自用住宅的地價稅和房屋稅不得調漲,房屋稅也不得回溯15年』。

▲台南市議會再度清點,人數不足而4度散會。(圖/市議會提供)

蔡育輝表示,此主張獲市議會無異議通過並做成主決議,議員王家貞問財稅局長張紹源,議會做成『自用住宅的地價稅和房屋稅不得調漲,房屋稅也不得回溯15年』,市府能否做到時,張紹源說,做不到!王家貞一氣之下要求清點人數,在場只十三人,聯審主席許至椿宣布散會。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為了土地正義及居住正義,國民黨團將繼續為鄉親奮鬥爭取調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