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地價稅暴增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抗議政府搶錢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於議事堂抗議政府地價稅暴增搶錢。(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10日上午進行審查預算議程,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家興,利用休息空檔,帶領黨籍議員,抗議桃園市在六都地價調漲高居第二,漲幅高達近三成五(34.56%)。李家興說,地價稅於11月開徵,許多民眾收到稅單後,相當不滿,暗罵政府搶錢!尤其,物價漲、景氣差、薪資低,難怪小老百姓「藍瘦、香菇」(難受!想哭!)。

國民黨團呼籲桃園市政府硬起來,重評地價,還財於民!李家興表示,地價稅已漲過頭!政府徵稅應該重合理、公平;尤其是大漲的地價稅,包括桃園區、中壢區等捷運或重大公共建設規劃、重劃附近土地,至今仍未完成,土地仍「凍」彈不得,尚無法利用,民眾還沒享受到興利、便利,但是地價稅卻已飆高達500%、600%的漲幅,民眾不但不敢買房,而且跟行政院長林全宣示的「不打房」政策相違背,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團要求桃園市政府,應比照宜蘭縣政府要有Guts,同樣是民進黨執政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在地價稅調漲引發民意反彈後,已宣布交由地價評議委員會重新評議地價,並依新地價重新課稅,誤課的還要退稅。國民黨團呼籲桃園市政府比照辦理,重評地價、調降地價稅,還財於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