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祖墳堂號? 徐永明:黨國不分洗腦

▲針對綠委提議陸官校歌「黨旗飛舞」改國旗,吳斯懷認為,要先改祖墳堂號。(圖/翻攝吳斯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質詢時建議,國防部應將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一句「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過去黨國不分的教育確實是把少數人洗腦洗過頭,黨與國的界線早已混亂不清,盼能擺脫「黨旗」枷鎖。

劉世芳日前在立法院初審國防部預算時,要求國防部,基於培養軍校生國家認同,須將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一句「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隨即引來退將吳斯懷痛批,改朝換代都是常態,但少見如此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論調,「要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妳們祖墳堂號」。

對此,徐永明說,在軍隊國家化、正常化的時代,國會議員只是要求將陸軍官校校歌一句「黨旗飛舞」的歌詞,改為「國旗飛舞」,「竟引來退役中將回嗆『先改你們祖墳堂號!』」

徐永明認為,原因在於過去黨國不分的教育把少數人洗腦洗過頭,如果有天軍隊真的要國家化、正常化的時候,「膝反射式的怒罵就脫口而出了」;陸軍官校校歌其實並非從未改過,假如只因涉及著作權難以更動,那國防部大可對內重新徵詢新歌詞,「國軍弟兄都是台灣這塊土地栽培出來的,人才濟濟,必定能寫出更貼近這塊土地的校歌歌詞」。

▼陸軍官校校歌該改?徐永明籲擺脫「黨旗」枷鎖。(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