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遭吸收當車手 冒充檢察官取款踢鐵板見真檢座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年僅17歲的徐姓青少年在撞球場遭詐騙集團吸收當取款車手,3日假冒檢察官至新北八里區向王姓被害人收取45萬元,但他沒想到上游詐騙集團手法已為王男看破報警,徐嫌不明就裡上工首件詐騙取款立即遭逮捕,並在警訊後被移送地檢署去見真的檢察官。

17歲徐姓少年在撞球場被吸收當詐騙車手,首冒充檢察官取款踢鐵板被警逮,送進法庭去見真的檢察官。(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徐姓青少年日前在一處撞球場遇見一姓名年籍不詳男子,詢問他是否缺錢要不要擔任車手,徐因缺錢花用便同意加入車手行列,3日徐嫌指獲指令搭計程車前往八里地區假冒檢察官向被害王男收取45萬元,但他並不知道王男在接獲詐騙電話就已識破並報警,且聽從警方指示假意配合交款。

昨日下午被害人王男帶著45萬元假鈔至八里某金融機構等候,交款地周遭則有層層員警埋伏,徐嫌一出現即拿出假的法院文書恐嚇要監管王男帳戶,王男配合佯裝害怕拖延時間,待將手中假鈔交到徐手中,埋伏員警立即上前將徐逮捕帶回八里分駐所。

嫌向警坦承因缺錢花用才會一經遊說就加入詐騙集團,這是其首件指獲指令前去領款的案件,警訊後則是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徐移送至士林地院少年法庭去見真的檢察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