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禁穿自己的鞋 易建聯場上「丟鞋」穿襪走回板凳

▲易建聯穿著襪子走回板凳。(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易建聯重返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不久,便在當地球壇引發軒然大波!廣東宏遠隊的易建聯2日對戰深圳新世紀,因穿著聯賽指定的「李寧」球鞋感到不適,在比賽中怒脫球鞋,穿著襪子離場。據了解,易建聯賽前本想穿著自己的球鞋上場,但礙於中國籃協的要求,只好勉強妥協,沒想到最後在場上爆發。

▼易建聯的球鞋成為場上焦點。

易建聯參賽前本就希望能穿著自己的球鞋,球隊也為此和籃協多次協商,但球鞋商「李寧」是CBA很大的贊助商,在5年內挹注了20億人民幣,因此賽場上的球員都規定要穿李寧球鞋。易建聯所屬的宏遠球隊表示,「易建聯的跟腱有勞損,穿自己的球鞋比較不容易受傷,希望協會可以網開一面,特赦他。」

當時比賽進行到第二節,新世紀的球員蘭佩突破易建聯的防守,輕鬆上籃得分。易建聯失分以後情緒大受影響,直接在場上憤怒的脫起球鞋,並穿著襪子走回替補席,場上的球迷也開始鼓譟,激動地大喊著,「換鞋!」

▼工作人員將易建聯脫下的球鞋取走。

易建聯隔天在微博上道歉,表示自己因為腳部太過疼痛,才會在場上做出不適當的行為,願意接受聯賽的罰則,並將委託球團繼續溝通。易建聯的舉動引起網路上的兩極意見,有的人認為運動員的健康是首要目標,不能勉強穿著會受傷的鞋、有的人則直指易建聯為NIKE代言,根本是為了錢在演戲,「李寧花大錢贊助CBA,對整個聯賽有莫大貢獻,你這種行為很不負責任!」、「穿不合腳的鞋子打球對籃球員是一種傷害,支持易建聯換鞋!」

▼易建聯在場上怒丟球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