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微熱晴朗天 吳德榮:副作用就是空品又會惡化

▲周末為舒適晴朗天。(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4日各地早晚天氣仍稍涼,白天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周六至下周一(5至7日)東北風逐漸轉為偏東風,北台灣天氣好轉,白天高溫將回到27至29度,中南部則在30、31度,天氣大多啨朗穩定,副作用就是空氣品質又會惡化。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表示,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數值模擬顯示,下一波東北季風所挾帶冷空氣的強度及持續時間,與剛通過的這波類似,南下的時間大約在下周二(8日)下半天,又會使氣溫下降,尤其在北台灣改變會特別明顯,將轉為陰天有雨的天氣,9至11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降雨比較明顯的會在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背風面受到影響較小,天氣依舊穩定雲量少,早晚氣溫偏涼,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指出,明天至下周一(5日至7日)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的降雨也跟著減少,北部的雨會比較偏在山區;而且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也將逐日回升,尤其北部高溫由25度上升至30度回暖明顯,東半部在25至28度間,中南部則在31度附近;而8日至10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天氣再度轉涼且水氣也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