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低溫破120年紀錄 「暖化世代」台南10年多0.017度

▲就平均而言,台南相當於每10年就上升0.017度。(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全台2日清晨最低溫降至18度,就連南台灣也終於出現「涼意」。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指出,今年10月台南的平均氣溫是歷年來次高,最低氣溫也刷新120年的觀測紀錄。

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在臉書粉絲專頁「Good Weather 古都好天氣」PO文中提到,這2天受到首波東北季風影響,台南的清晨及夜晚終於出現一點涼意,台南今年10月相當「暖烘烘」,平均氣溫達到歷年次高,平均最低溫也打破120年的觀測紀錄,相當於每10年就上升0.017度,「我們就是暖化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高溫還可以達到30度的南部,北部這幾天都降至19度左右,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全台各地還是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氣溫雖然會微幅上升,但最高溫也只有23至25度,全天天氣還是偏冷涼,預計週五(4日)才會開始回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