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注意了! 俄媒:解放軍已有12枚東風-41導彈

▲中國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自2015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火箭軍以來,對導彈和各式彈頭數量對外完全保密。俄羅斯媒體日前以火箭軍的編成與裝備實力做出推測,認為中國可能已經生產了12枚「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其射程達1萬4000公里,足以覆蓋美國本土

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目前世界上發展最快的軍隊,其動員資源(3-4億人)除印度外,已超過任何其他國家的人口。從不同的資料獲悉,火箭軍編成6個集團軍(導彈基地),每個集團軍有若干個旅;每個旅裝備1種型號的導彈,下轄3-6個導彈營;每個營有3個導彈連;每個連可能有3個導彈排。根據導彈型號的不同,1具發射裝置可能裝備1個連,或者1個排。

該報導表示,在北京郊區有為火箭軍建設的樹狀隧道系統,而在地下工程中可能有任何數量的發射裝置、導彈以及戰鬥部。而這些隧道能保證中國戰略核力量的作戰穩定性,要比美國和俄羅斯更高

俄媒根據火箭軍旅的數量及各種資料,進而推測各型導彈發射裝置數量:「東風-5」50具,「東風-4」18具,「東風-31」96具(其中「東風-31A」84具),「東風-21」156具(其中C型60具,B型12具),「東風-15」120具,「東風-11A」360具,「東風-16」24具,「東海-10」不少於72具。

洲際彈道導彈有3個型號:「東風-5」(射程7500-15000公里,不少於50枚),「東風-31/31А」(射程7000-12000公里,不少於60枚),「東風-4」(5500-7000公里,不少於60枚)。

▼央視《軍事紀實》首次曝光了「東風-31」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時的畫面。(圖/翻拍畫面)

報導強調,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取決於戰鬥載荷,東風-5和東風-31導彈是貨真價實的洲際彈道導彈,用於打擊美國本土目標;同時,東風-31A是中國第一種攜帶分彈頭(3顆)的洲際彈道導彈。至於東風-4導彈實際上為中程彈道導彈,用於打擊俄羅斯歐洲部分的目標,理論上也打擊歐洲的目標。

最後,備受矚目能夠攜帶10顆分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正在進行試驗,其射程達1萬4000公里,可能已經生產了12枚。由於外界沒有任何關於火箭軍的官方資料,因此該媒體推測,6個導彈集團軍的實力可能還會更強,加上其各式隧道系統,潛力還要成倍增加。

▼大陸曝光疑似東風-41導彈鐵路列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