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新北、基隆「大雨特報」 西半部多雲到晴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18日針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型態跟昨天類似,東北風影響,在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時會出現較大雨勢,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桃園以北地區及竹苗山區有些短暫降雨,中南部則是中午過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與昨天差異不大,各地最低溫約24到26,早晚有涼意,白天高溫西半部約31到34度,東半部約29到32度。

▲海馬颱風18日凌晨增強為強烈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在今日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約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即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即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氣象局預估,颱風將持續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週四(20日)凌晨起至週五(21日)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天氣,影響程度得視其路徑及發展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