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常遭外力攻擊 司機有SOP化解

▲砰!公車遭攻擊,車門玻璃碎裂驚見「彈孔」。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賴正鎧/新北報導

公車是非常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卻常常遭到攻擊!除了車窗疑似被BB槍擊破,還有民眾會拿石頭砸公車,更有些喝醉的人、差點趕不上公車的乘客,也會對司機動手動腳,好在司機們都有一套SOP,來處理這一連串的問題。

一聲巨響,玻璃碎裂,車上乘客通通嚇一跳,監視器畫面顯示,路上一個路人拿起石頭朝公車用力砸下去,還好玻璃沒破,不然噴濺的碎片可能就刮花女學生的臉。公車司機指出,「路口有一個年輕人,在拋一個東西,然後緊接著第一塊玻璃就直接被打破。」

搭乘公車是許多民眾選擇安全又方便的交通工具,但對司機而言,卻潛藏許多莫名其妙的危險。公車司機張先生指出,「(民眾)他們認為說,我們不載他,可是問題是我們已經出站,那他就會拿比方說雨傘啦,打到我們的門啊,或者是拿石頭丟我們的車子。」

▲駕駛座位裝一道門,保護公車司機也保護乘客。

除了外頭飛來橫禍,酒醉乘客上車動手動腳,也是個隱憂。公車司機張先生透露,醉漢會「在車上對乘客大吼大叫,然後甚至有拉扯的動作。」

狀況百百款,對公車司機來說,最常遇到的就是乘客差點搭不到車,把司機當出氣筒,再來是酒醉乘客上車大鬧,第三名則是外在攻擊。不過一旦遇到有乘客大鬧,司機大哥都會有一套SOP來接招第一招。

張先生舉例,「請後面的先生,請你小聲一點。」如果勸不聽,再出第二招,「把他開到最近的派出所,請警方上來協助,請這個醉漢下車。」

甚至公車上也加裝一道門,不讓民眾輕易對司機胡亂來,畢竟保護司機的安全,才能保障車上乘客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