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允宸、鄭義雄遭檢方聲押 桃市府發出六點聲明

▲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遭聲押,市府即日將其調離非主管職務,降調為參議。(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大動作搜索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與經發局,調查兩局的副局長及相關人員是否涉貪案,經漏夜偵訊,勞動局副局長李賢祥先行被請回,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與市政顧問鄭義雄則遭到聲押。至於全案是否涉及收賄放水,以及還有其他局處接受關說、喬事,檢方將釐清案情,並擴大追查。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14日,再度針對檢調搜索桃園市政府一事,發表六點聲明:

第一、市府再次強調,昨日地檢署調查之兩案件,桃園市政府都秉持依法行政,經發局依法駁回申請臨時工廠登記,勞動局依法重罰僱主及業者18萬元,市府仍秉持依法行政,依法把關立場,並無放水。

第二、勞動局同仁被約談全數無保請回,勞動局的行政處分,也無爭議。基於尊重司法,市府均全力配合調查。

第三、經發局被約談4名人員,3位無保請回,該案依照規定駁回申請,行政上並無違失。

第四、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遭聲押,因其個人之行為已影響市府形象及職權行使,雖未判決確定,但已不宜擔任主管職務,市府即日將王允宸副局長調離非主管職務,降調為參議。

第五、市政顧問鄭義雄遭聲押,雖市政顧問未有實際職權,也未判決確定,但仍已影響市府形象,市府即日起解聘鄭義雄市政顧問。鄭義雄另外擔任之選委會委員,亦將循程序解任。

第六、因案情仍在偵查階段,市府將全力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盼司法單位審慎調查、勿枉勿縱,盡速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