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mm艦炮打擊中國非法漁船 南韓下令海警配武器逮捕

▲南韓海警日後執行公務,碰上中國漁船阻撓或攻擊,能以船身撞擊或砲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宣布,日後海警遇上中國非法漁船能夠使用艦砲射擊和船體攻擊,如果在海域無法逮捕,可以追到公海羈押。海洋警備安全調停官李春財表示,之前因為武器火力強大遭限制,但中方漁船仍以暴力等方式進行反抗,因此決議開放使用。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海警警備艦上會配有40mm艦炮、20㎜火神炮, M60通用機槍等,以後碰到中方漁船使用暴力妨礙公務時,能夠以武器攻擊或艦艇船體撞擊。此外,在韓國領海無法緝捕,能夠追到公海進行逮捕,萬一逃至中國領海,則要求中方海警羈押。

這是南韓首次宣布,以強大武器攻擊中國漁船。李春財透露,過去礙於裝備殺傷力大,一直限制使用,未來會補充相關指南提供海警,遇上對方企圖攻擊時,能夠有效反擊。

不僅如此,當局設計適合管制中方的艦艇,並增加數量管制非法作業漁民。據了解,雙方在過去曾爆發多次衝突圖;2011年警查(南韓警方官階)李清浩在仁川西南海面,遭中國船員以凶器刺傷殉職,但幾年過後,配備的K-1步槍和K-5手槍仍無法有效運用,人員傷亡卻演變成外交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