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演說 黃國昌罕見向小英喊話:別只是維持現狀!

▲105年國慶大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統蔡英文上任首場演說受到外界關注,在兩岸關係部分,她重申要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可持續的兩岸關係,並3度提到「維持現狀」,說詞保守且老套。雖然時代力量未對蔡英文國慶演說表達看法,但立委黃國昌10日晚間有感而發地表示,人民是要追求改變,「而非維持現狀」。

蔡英文在國慶演提到了3次「維持現狀」,第一次是「『維持現狀』是我對選民的承諾,在520就職演說中,我的每一句話都未曾改變: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

第二次提到維持現狀是「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我們的善意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這是我們對『維持現狀』的基本態度,也是基於對兩岸和平的共同願望。」

第三次提到維持現狀是「我要強調,『維持現狀』更積極的意義,是在深化民主機制的基礎上,以更前瞻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進而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黃國昌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選區大雨不斷,東奔西跑一天;2013的今天,在凱道上抗議;2016的今天,想說的是,「人民在2016年大選所作出的選擇,是要追求改變,而非維持現狀,改變,讓下一代有未來,讓台灣有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