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1300人因酒駕而死 交部研議讓酒駕者探望植物人

▲常有酒駕累犯罰不怕,頻頻被抓。(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5年查獲酒駕肇事件數高達4.4萬多件,奪走1371條人命。為遏止酒駕歪風,交通部已著手檢討酒駕防制制度,計畫將酒駕專班的講習時數由4小時增至7小時;另外,還研議要讓酒駕者探訪植物人,了解車禍會讓無數家庭破碎、傷害無辜生命。

根據統計,近5年酒駕肇事件數共4萬4070件,造成1371人死亡、5萬3527人受傷,而酒駕未肇事的件數更高,光是去年須參加道安講習的人數就有約10萬人,顯示酒駕發生率仍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檢討「道路安全講習辦法」,擬將講習時數增加至7小時,而「酒駕累犯專班」的上課時數,也將從1天6小時拉長為2天14小時,在完成相關修法後即可上路實施。

而道安講習課程也研議新開設的課程,除了有類似戒酒宣導課能獲酒癮檢測,輔導戒酒外,另外也有初步構想,規劃酒駕違規者參訪「創世基金會」,探訪植物人。由時不少酒駕受害者都因為事故而成為植物人,希望酒駕者能藉此親眼看看酒駕帶來的後果。交通部表示,目前道安講習時數和可能新增的課程仍在討論中,尚未有定案,預計底前完成檢討,明年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