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逢雨必淹 魏嘉賢籲中央重視

▲ 花蓮市長魏嘉賢勘察市區淹水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連續降雨不斷,造成花蓮市多處淹水,市長魏嘉賢前往各處視察淹水情形,對於抽水站蓄水池一度接近滿溢,他呼籲中央應重視大花蓮基礎建設與排水設施不足的窘況,希望中央能夠及早提撥經費,改善花蓮市排水基礎設施,一勞永逸解決花蓮市數十年的淹水惡夢。

市長魏嘉賢7日一早,接連到國強抽水站、國福里、福建街、北濱外環道等淹水區域巡視,其中國強抽水站蓄水池一度接近滿溢,他指出,颱風、豪雨,每讓花蓮市發生淹水情況,凸顯了花蓮市排水基礎設施不足的缺失。

魏嘉賢說,要徹底解決花蓮市淹水問題,必須重新檢討並改建花蓮市排水設施,從排水路線規劃、地勢傾斜、涵管孔徑、邊溝設施等,都必須一一檢討,尤其氣候變遷,瞬間暴雨已成常態,提升花蓮市排水基礎設施已為當務之急,也非花蓮市公所一己之力能夠完成的,他呼籲中央重視花蓮淹水問題,儘快研擬對策、執行,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