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綁架!詐團要求自我看管 單純男獨赴深圳藏旅館4日


▲單純的被害人聽信詐騙集團的鬼話,沒有攜帶手機就獨自從香港到深圳躲藏4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在10月3日接獲台北市1名婦人報案,該婦人指出接獲中國歹徒持兒子的手機來電,並表示其在香港工作的兒子已經遭到綁架,要求匯出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千萬),刑事局、北市刑大、大安分局成立「反綁架專案小組」。

刑事局接獲報案後,得知歹徒佯稱王姓被害人在香港遭綁,先向香港警務處聯絡並交換情資,經香港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王男是獨自離開住處,而非遭人綁架。

專案小組同時請大陸公安部協助查緝,同時發現王男的網路雲端內有大陸法院的拘捕令以及多筆通聯資料,研判被害人應該是往深圳方向移動,在10月7日下午3點,深圳公安在深圳市的旅館內發現王男,並拍照讓其在台灣的母親安心。

據王男表示,接獲假檢警的詐騙電話時,對方說他涉及刑事案件,要求他不得攜帶手機,並到深圳的指定旅館躲藏,在這期間不能通知任何人,否則會有無法預料的後果,他信以為真,沒想到詐騙集團之後駭進王男的手機,並打電話給其母親勒索200萬人民幣,所幸沒有得逞。

專案小組表示,接獲報案時還曾懷疑是被害人想騙父母的錢,沒想到詐騙集團的手法已經如此先進。警方也呼籲,詐騙集團的手法推陳出新,有任何疑慮還是必須先與警方聯絡才能確保人身財物的安全。

▼香港警方發現被害人獨自離開香港,原本還以為是被害人要騙取母親的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深圳公安尋獲被害人時立即把照片傳回台灣,讓被害人母親放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