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類單眼Sony RX100 V登場,也有世界最快對焦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拍攝性能,其他好像都跟前代差不多?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今(10/7)日除了推出新一代 APS-C 旗艦微單眼相機 α6500 外,同場也推出主打輕巧與拍攝性能的類單眼新機 RX100 V。外型延續系列設計,且大部份規格皆與前代相同,但採用新設計的 1 吋感光元件,連拍速度與緩衝區皆提升外,也納入世界最快的 0.05 秒對焦速度等規格,可說是專注於提升拍攝性能。海外預計將於 10 月上市,售價 1,000 美金,約合台幣 31,592 元,台灣上市資訊未定。

Sony RX100 V 配置新設計的 2,010 萬畫素 1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搭配新的影像處理晶片後,不僅在自動對焦時,可用每秒 24 張的速度拍攝 RAW 無損檔案,且最高可拍攝 150 張外,也納入 0.05 秒對焦速度、幾乎覆蓋 65% 畫面的 315 點相位對焦點,以及自動切換連續與單張對焦模式的 AF-A 對焦模式;另外,針對錄影部分同樣維持最高 4K@30fps 畫質,而 Full HD@960fps 的慢動作錄影秒數則可延長至 8 秒。

其他規格部分,Sony RX100 V 與前代相同,皆搭載等效焦距 24-70mm、光圈 F/1.8-F/2.8 的蔡司鏡頭、3 吋 122.8 畫素翻轉自拍螢幕、235.9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等,整體算是 RX100 IV 的性能加強版,但未針對硬體等規格同步升級,算是有些可惜。

Sony RX100 V 重點特色

・配置 2,010 萬畫素 1 吋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
・等效焦距 24-70mm,光圈 F/1.8-F/2.8 蔡司鏡頭
・3 吋 122.8 萬畫素翻轉自拍螢幕
・235.9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
・感光度範圍 ISO125~ISO25,600(僅限 Burst 模式)
・最高 0.05 秒對焦速度
・315 點相位對焦點
・可藉由快門切換單張與連續對焦的 AF-A 對焦模式
・最高可錄至 4K@30fps 畫質影片、Full HD@960fps 慢動作影片
・支援 Wi-Fi、NFC 連接
・機身尺寸 101.6 x 58.1 x 41 公釐,含電池、記憶卡重 299 公克

▼Sony RX100 V 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