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藍8縣」旅遊 陸委會:不歡迎政治性的觀光行程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泛藍8縣市首長日前前往中國大陸推廣觀光,據媒體報導,已有陸旅行社推動「藍8縣之旅」。對此,陸委會6日表示,政府不接受這種區別待遇做法,也不歡迎政治性的觀光行程,因為這將製造台灣內部的矛盾,並激化兩岸人民的對立。

針對陸方擬針對「藍8縣」推廣來台觀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表示,政府歡迎陸客來台的政策不變,但不可能接受觀光區分藍、綠的區別待遇做法,也不歡迎政治性的觀光行程安排,這不僅不符合旅遊市場運作,更製造台灣內部莫須有的矛盾,並激化兩岸人民的對立,這些都有違兩岸觀光交流的目的,也不利於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

他呼籲,雙方應儘速在兩岸旅遊協議的基礎上,就相關議題進行對話與溝通,不要片面設置政治的前提,或提供區隔對待,避免製造更多交流的障礙。

至於今年陸客在中國大陸「十一黃金週」來台的情況變差,邱垂正說,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的資料,10月1日至4日,陸客入境總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9%,其中團客減少20.4%,自由行則增加7.2%。

而視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變化,邱垂正指出,從520開始計算到10月4日,陸客入境人數減少27.1%,團客減少45%,自由行減少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