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遠離帶水氣 國慶連假「全台降雨趨勢」出遊前先看

▲國慶連假全台降雨趨勢。(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氣象廳6日凌晨終於將位於台灣南方的無名颱升格成颱風,正式正名為「艾利」。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艾利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60公里海面,即將遠離台灣,但艾利後面跟著東南風,「天氣即時預報」整理出國慶連假全台降雨趨勢,要出遊的朋友都可以參考、規劃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利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艾利颱風對台灣的直接影響已經開始要過了,但颱風後面跟著東南風,配合高壓駛流加強東南風,預計這股東南風將正對著東部吹,目前看有達到低層噴流(>25kts)標準,也就是東部雨量將不少。

值得慶幸的是,東南風很快將在週六(8日)下半天,轉為偏南風,因此迎風面的區域將減少,降雨也會減弱很多。不過,連假後期,東北風南下,因此各地早晚將更轉涼,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會往北縮減,北部轉為典型秋冬季陰天飄雨。

國慶連假降雨趨勢(8日~10日):
幾乎整天下雨:宜蘭、花蓮、台東、蘭嶼綠島、恆春半島。
多雲但偶下雨:北北基桃、屏東、各地山區、金門、馬祖。
多雲但少下雨:新竹、台南、高雄、南投、澎湖。
多雲到晴天氣: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
(多雲到晴天氣區域,注意午後雷雨;愈後期水氣愈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