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慈濟50周年 慈大附中舞出「慈悲喜捨、大愛傳承」

▲慈濟大學附屬中學藝術班舞蹈組。(圖/慈濟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欣逢慈濟50週年,慈大附中藝術班舞蹈組獻上佛典舞劇「願」祝賀,將於10月9日晚上7點半在慈濟大學大愛樓演藝廳舉行盛大公演。

慈大附中從2年前即開始籌備舞劇,由慈中創校元老蘇明珠老師編舞創作,唐自常主任擔任舞台設計,融合人文精神,以佛典故事與慈濟大愛事蹟,規劃「慈悲、喜捨、昇華、大愛」四幕呈現,彰顯佛教精神與慈濟大愛關懷,引導民眾從觀賞中體會慈濟大愛精神與優質的慈大附中教育成果,淨化人心、祥和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自常主任是慈大附中美術教師兼總務主任,17年前應聘到慈中服務,每年參與夫人蘇明珠老師的舞展籌劃工作,擔任藝術總監,負責製作舞展道具、燈光規劃及大型布幕製作,作品多元有特色。

蘇明珠老師則擁有30多年的編舞經驗,創校時即加入慈大附中,為培育藝術人才而努力。蘇明珠表示,培育舞者極不容易,為了藝術的傳承,也希望舞者不斷有精進的舞台,因此創立了羅德芭雷舞團,每年演出大型舞碼或舞劇,並且指導學生參加全國舞蹈比賽,藉以提升舞者的能力與視野,且獲得佳績。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表示,這是一場難得的演出,具有「三跨」特色,是舞蹈、美術、音樂、戲劇「跨界」組合,也和其他縣市舞者交流的「跨縣」互動,展演內容更是結合了認知、情意、實踐的「跨域」呈現,非常肯定慈大附中師生的用心。

慈大附中李克難校長指出,慈大附中藝術班舞蹈組成立了13年,每年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皆榮獲優勝成績,也培育了許多專業舞者,近年來在與專業舞者對話學習中不斷精進成長,師生並多次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表演經典舞劇,受到社會大眾肯定。

佛典舞劇最特別的表演舞者多位是慈大附中的校友及學生,蘇明珠提到學生,細數者每個學生的成長故事,流露出為師者的喜悅與驕傲。唐雨禪是慈大附中高中部第一屆的畢業生,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畢業後,回到花蓮擔任舞蹈老師。同時也是唐自常與蘇明珠掌上明珠的她說,「我非常佩服我的爸媽,不斷地開創,都是為學校、為學生著想。慈濟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心中存有慈濟人文,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