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煮OUT!這瓶咖啡用90分極品豆配方 連鑑定師都認證品質

▲「貝納頌極品咖啡實驗室」 講座活動,邀請CQI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吳睿紘,現場教導消費者利用咖啡杯測方式,分辨不同咖啡的風味。(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喝一杯咖啡是不少人必做之事,然而除了超商現煮咖啡外,其實包裝冷藏咖啡也有其愛好者,且品質並不輸給現煮咖啡,像是已有20年歷史的貝納頌,不論選豆還是評鑑都不斷提升,更以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認證「 CQI 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參與商品調配、研發,並舉辦講座等,讓消費者了解什麼才是好咖啡。

台灣咖啡市場每年超過600億元,且持續不斷成長,加上國人越來越重視品味,促使包裝咖啡廠商積極拓展市場。其中貝納頌日前更首度舉辦「貝納頌Coffee lab極品咖啡實驗室」 講座活動,邀請民眾實際體驗從生豆的品種挑選、熟豆烘培和風味特性,甚至專業品評、風味拼配及研磨手沖等,全面透視每個影響咖啡風味的關鍵。

▼CQI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劉俊呈教大家如何篩選生豆,他表示最好挑選聞起來帶有青草味較新鮮。

▲CQI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劉俊呈說,咖啡品質的好壞取決於生豆,而後續的焙炒和萃取,都只是為了全力保留住生豆最好風味。

貝納頌品牌經理李政道表示,台灣喝咖啡的人口愈來愈多,也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店林立,國人對咖啡知識需求高漲,因此貝納頌不斷投入資金在開發上,除了找來專業具有咖啡證照的研發團隊,另挑選豆子都很堅持,並於今年將貝納頌旗下全系列全面升級,使用國際咖啡評鑑權威「Coffee Review」認證90分以上卓越等級(Outstanding)的咖啡豆配方。

李政道說,咖啡豆配方是由多位經國際知名咖啡品質鑑定單位SCAA (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認證,具「CQI Q Grader 咖啡品質鑑定師」證照的研發人員進行產品開發。不僅在咖啡豆上下功夫,貝納頌連在乳源方面也是很堅持,如果不是用台灣的生乳就是用紐西蘭進口的生乳。雖成本比一般市售即飲咖啡多了三成,但貝納頌仍希望給台灣消費者最好的品質。

▲貝納頌目前共有12種品項,且都使用國際咖啡評鑑權威「Coffee Review」認證90分以上卓越等級(Outstanding)的咖啡豆配方。

不僅在品質上升級,貝納頌還領先同業推出「QR code產銷透明系統」,將原料、口味、調配、檢驗的完整資訊全數揭露在網站上,消費者只要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就可以馬上了解。同時,透過舉辦咖啡講座互動方式,讓消費者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好的咖啡,也傳達貝納頌講究品味的精神。李政道說,未來在咖啡製程上將繼續突破,讓咖啡喝起來更香更順口,和開發更多風味。

咖啡品質鑑定師劉俊呈說,要得到國際咖啡評鑑權威「Coffee Review」認證90分以上,其實並不容易,當樣品送到該協會評鑑時,會用盲測方式訂出不同的等級,貝納頌使用的配方豆必需在香氣(Aroma)、風味(Flavor) 、醇厚度(Body) 、餘韻(Aftertaste) 、與奶搭配(With Milk)這幾個項目同時獲得高分,才有機會拿到90分以上的分數。

▲使用高分評鑑的咖啡豆配方,融合各咖啡豆種的風味所長,使用在各產品中。

針對這次替貝納頌從生豆篩選到熟豆評鑑,然後再一支豆子一支豆子的杯測,最後再將不同風味的咖啡豆進行拼配,還得針對消費者喜愛口味做取捨,才能組合出最好的口感。劉俊呈表示現在貝納頌每個品項都導入國際咖啡評鑑權威「Coffee Review」認證90分以上卓越等級(Outstanding)的咖啡豆配方,因此每個風味都獨一無二,更滿足重視咖啡品質與口感的消費者,喝出國際權威認證的好味道。

▼貝納頌舉辦極品咖啡實驗講座,讓咖啡愛好者了解一杯咖啡從無到有的每一道工序,都是影響風味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