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民進黨全面宣戰 32青年團體串聯拒砍7天假 


▲青年串聯拒砍七天假,向民進黨全面宣戰!(圖/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5日)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高教工會、學生會等32個團體今天發出共同聲明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敢告訴社會大眾「砍除七天國定假日絕對不會降低工時」的事實,根本就是將勞工當文盲,學生團體將在校園發動各種聲援及遊行活動,號召全國青年發動大規模集結。

工鬥青年產業後備軍、中興勞權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北醫義鬥社、台大大學新聞社、台灣大學工會等工會團體抗議民進黨強行通過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學生團體強調,倘若民進黨在未來一個月內繼續火速推動砍假的進程,不只是與全國勞工為敵,更是與全國青年為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團體表示,民進黨政府以扭曲的言語誆騙社會大眾、欺騙勞工、哄騙青年打工族。顯然,它們寧可難看地臨時消毒,就是因為「砍七天假」對勞工根本「百害而無一益」,而不敢告訴社會大眾「砍除七天國定假日絕對不會降低工時」的事實;不願說出真相的政府,根本就是把九百萬勞工和百萬青年當成文盲。

聲明指出,台灣年輕人沒有施展的空間,還沒來得及開拓光明前景,就得被不穩定就業、高租屋價格和生活花費、年年調高的學費、低起始薪資等經濟問題給無情地埋沒。

學生團體表示,對勞工而言,只要通過刪除七天假,工時絕對會因此增加,因為「兩倍薪資」的規定,七天假沒了之後,工資也會因而變相減少,非典型受雇者更是其中最容易受影響的一群人。

聲明最後表示,面對民進黨政府強行在委員會通過砍七天假的草案,以及可以預料的,在未來一個月內也可能在二讀與三讀院會碾壓過關,學生團體將在各大專校院內發動各種聲援的行動、遊行、宣講;同時也準備發動更大規模的集結,集結更多青年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