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誰說馬拉松只能用腳跑 花蓮用筆拼漫畫馬拉松

「2016東海岸台法漫畫馬拉松」假花蓮敖幼祥漫畫教室展開為期7天的比賽(圖/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灣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預訂於2016年10月4日至2016年10月9日,假花蓮敖幼祥漫畫教室舉辦「2016東海岸台法漫畫馬拉松」六天五夜的創作競賽活動,2016年10月9日至2016年12月11日展出創作成果,串連台灣、法國兩國不同背景的漫畫家,建立國際間漫畫交流對話的平台。

一般馬拉松比賽拚的是跑者的耐力與體力,跑者獨享跑步的孤獨、沿途的風景及完成賽程的成就感,漫畫馬拉松則更加挑戰漫畫家的創意與臨場反應,透過畫筆將內心思想及外在環境互動後的感受凝結於畫筆,構成一篇篇的漫畫,增加與觀看者的互動與分享。 本次活動全長為期六天五夜,借鑒法國安古蘭漫畫節、漫畫家敖幼祥於法國安古蘭的駐村和參與漫畫節的經驗,邀請四位法籍漫畫家Christophe Bataillon、 Natacha Sicaud、Luc Cotinat (藝名Morvandiau)、Erwann Surcouf,八位台籍漫畫家敖幼祥、賴有賢、蕭言中、傑利小子(胡覺隆)、奇兒(林耀煌)、彭永成、米奇鰻、俞家燕,將見面會、現場創作、競賽活動等方式帶入台灣,促進花蓮民眾對於漫畫專業領域的瞭解,開拓觀眾擁有世界性漫畫視野。

過程中將以影片同步上傳於網路平台,締造兩國民眾與活動現場的連結;並於活動結束後以展覽、漫畫成果作品集和明信片等形式展示漫畫家於活動過程中的創作菁華,使漫畫藝術得以持續於兩國之間不斷地發酵,增加漫畫家於國際間曝光的機會,建立民眾對於兩國漫畫產業的認識與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