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蒸汽彈射器 002型航母蒸汽動力採單機5萬馬力

▲大陸網友在武漢附近拍攝到疑似中國國產002航母艦島建築的照片。(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今年中秋首度公開彈射型殲-15戰機試飛照,證明該國已全力發展帶有彈射器的航空母艦。大陸媒體指出,目前正在建造的002型航母,將採用單機5萬馬力的蒸汽動力,配置蒸汽彈射器,而艦載戰鬥機部分就是殲-15的彈射型

《新浪軍事》表示,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約為7萬噸級,而可能由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公司研製的5萬馬力蒸汽動力,將用4台機組構成20萬馬力動力,一舉推動起7萬噸級的002航母

對比美國小鷹級常規動力航母,滿載排水8萬餘噸,也是4台蒸汽鍋爐,單台指標為7萬馬力;英國在建最新的伊麗莎白女王級航母排水量6萬5000噸、混合動力的總功率是14.5萬馬力。該報導稱,若中國能將5萬馬力的蒸汽機最終功率能調教至7萬馬力級別,無疑能推高002航母的航速指標

至於002型航母最令人感興趣的將是裝設幾條彈射器,以美軍小鷹號為例,該艦在直角甲板斜角甲板各裝設2條蒸汽彈射器,未來中國的002型航母是否會依樣畫葫蘆,勢必成為關注焦點。

▼大陸網路曝光正在進行飛行訓練的彈射型殲-15艦載機。(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