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攝影、設計零難度!Adobe研發人工智慧分析系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修照片的時間更快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在早期僅可算是科幻電影或小說中會出現的題材,但在現今不管社群網站、搜尋資訊,甚至是觀看影音內容上,皆有應用人工智慧的相關技術。而 Adobe 近期也攜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C Berkeley,研發出應用人工智慧的影像分析技術。不僅可從現有圖案修改為不同款式產品,甚至還能無中生有變出包包、鞋子甚至風景等,可說是未來影像編修的輔助利器。

這款名為「Generative Visual Manipulation on the Natural Image Manifold」的影像分析系統,能透過類似 Adobe Photoshop、Lightroom 的筆刷功能,針對現有圖案一劃,就能改變不同顏色、變形為其他形狀,以一般的皮鞋為例,只要經過筆刷塗抹、搭配人工智慧分析與取樣後,就能變身為楔型鞋、運動鞋。

▲Adobe 影像分析系統採人工智慧,一般照片可靠筆刷等編輯方式,搭配現有圖庫後,就能變身不同款式、顏色的不同產品。(圖/取自 Youtube)

另外,針對設計師來說,直接在空白處塗抹,也能從圖庫中分析並製作出各種樣式的鞋款,包包甚至不同產品。雖然此系統還在研發階段,但對於長時間編修影像,要求細節的商業攝影或服飾設計師來說,可大幅簡短編修的種種流程,節省更多時間。

▼Adobe 影像分析系統還能靠筆刷功能,從無到有設計出服飾產品、甚至風景照片等。(圖/取自 Youtube)

▼Adobe 影像分析系統影片介紹。(圖/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