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剛走...輕颱芙蓉今生成! 離台3200公里持續往西前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暴風圈正逐漸脫離台灣,各地仍要嚴防強陣風,澎湖、馬祖、金門的風雨還是持續,不過緊接著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生成為第18號颱風芙蓉,目前離台灣還有3200公里左右,暫時不影響,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預期可能順著高壓環流,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不過變動還很多。

▲左上角的台灣還受梅姬影響,右下角的芙蓉今天生成。(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影像)

梅姬颱風正逐漸脫離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但各地沿海仍要留意瞬間強陣風,宜蘭、花蓮、台東、台南、嘉義、高雄、屏東仍要防範豪雨或大豪雨,但緊接著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生成為輕度颱風芙蓉,目前離台灣還有3200公里左右,暫時對台灣無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芙蓉中心位置在北緯14.2度,東經148.2度,以每小時25轉20公里速度,持續向西進行。彭啟明提到,「預期太平洋高壓並沒有西伸趨勢,有機會減弱。」但可能會順著高壓環流,「接近台灣東部海面的宮古島到琉球附近。」目前還有很大的變動空間,不穩定性還很多,還需要繼續觀察。

▼芙蓉颱風28日早上9點位置。(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